酒酿小圆子

养伤记21(3)

公子爷:

    二爷本就没觉着自己唱错了,但师父既然罚了,那必然是有错,“没唱好”话毕,又给自己挣了几下手板。

   眼中泪水包着,但是不敢再缩手,师父明显生气了。

   师父也不催他,拿着扇子一下一下点着手心,二爷心里慌慌的,不敢看师父,师父用扇子挑起二爷的头“抬头看着,我以前给你立过规矩,出去这么多年,没人管着,是忘得一干二静,没事,咱哪天抽空,咱们重新立立规矩”

    二爷一听慌了,这立规矩不是那么简单的,不打的皮开肉绽是不罢休的“师父磊磊错了,磊磊不敢了,师父,别立规矩好不好”

   师父“这规矩立定了,是越发放肆了,不过今儿不急,你最好给我好好回话,但凡有半点撒谎,你这嘴今儿我能给你抽的张不开,听见没!”

    二爷看着发火的师父,不敢再求情“听见了”

    师父问道“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?”

    二爷一听,完了,师父知道了,难怪刚刚没有唱错还是挨了罚,师父听出来了,抱着一丝侥幸的回道“师父,我...我没抽过烟,我就是就是口渴所以声音有点哑的”

    师父“张云雷!你是没把我话记住是吧,行,我先给你长长记性”拿着扇子就往二爷脸上招呼,连扇几下,脸开始泛红,“我再问一遍,什么时候开始抽的烟,你有本事继续撒谎,你看看是你脸撑的久,还是这扇子撑的久!”

    二爷顾不上疼赶紧回话,“师父,我错了,我不敢撒谎了,我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抽的了”自己也是找打,明知道师父生气还敢撒谎

   师父继续抽在脸上“你能耐啊!还敢抽烟了,不记得,行啊,这嗓子是不想要了是吧?啊!”

   二爷实在疼的受不住了,往脸上摸了摸又赶紧放下的样子,师父瞧着是哭笑不得,这规矩是越发不懂了“疼啊?早干什么去了,谁教你的撒谎?还抽烟!一天抽多少你说说,出去几年,就这么糟践你自己?啊?糟践成这样,张云雷,你等着的,等你恢复好了,看我不把你抽的下不了床!”见教训的差不多了,小孩儿还没好利索,先吓唬吓唬,得慢慢归置,不急!

   师父停下来喝口茶,拿着扇子让小孩儿把手摊平,扇子放上去“就这么抬着,背报菜名,等你姐给你送饭过来再放下,不许掉,掉下去十下手板。”

   二爷抽噎着,脸上的疼痛让每一次张嘴都疼的紧,却不敢求饶,知道师父已经动气了,只能乖乖的按师父说的做,抬着扇子,口里背着贯口,稍有忘词吐字不清的,就能给自己挣来几个手板,一直挨到姐姐送饭来。

   姐姐提着饭,进门看着自家弟弟那可怜兮兮的样子“这是干什么呢!才刚刚好一些,你就这么急?看把人打的,就不知道轻点!”

   师父看着小孩儿的样,冷冷的说道“就该给他长长记性!不然就得反了天了。”

   姐姐拉着师父“行了,干嘛呀这是!一会儿又把人吓跑了!”

   师父这回没由着姐姐放软话,二爷也不敢把扇子放下来,就那么举着,抽抽噎噎的背着贯口,师父没让停,他哪敢停,他怎么还敢跑,师父能把他打断腿咯!

   师父撇着孩子那小心的样子,到底心疼了,罢了时间还长,慢慢来吧“行了,放下吧,我提醒你,你那嗓子要是不想要了,你就给我可劲儿造,但是你让我逮着一回,你这嘴就甭要了,吃饭!”

   二爷放下扇子恭恭敬敬的给师父递过去才回了话“是,师父,磊磊记下了。”




(好了啊!今天没有了!晚安!)

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