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酿小圆子

师徒相认20

公子爷:

  (这算糖吧?软萌可爱二爷已上线,请查收) 


房内听着有人进来的声音,莫名的紧张,手上不自觉的扣紧了床单,眼睛不敢睁开,感觉到来人越来越近,但过了好一会儿都不见有反应,二爷有些不安,但又不敢睁眼,有些诡异的僵持着。


   其实郭班主在进来的时候就发现有些不对了,放置在两侧的手不自觉的扣着床单,眼睛紧闭,他知道他的孩子醒了,和小时候犯了错一样,以为假装睡着就什么事都没有了,这么大了,这习惯还是改不了“怎么,就这么不想看见我!啊?不想看,当时扑上来干什么?给自己找罪受呢?!”郭班主对着装睡的二爷说道。


    二爷听着是师父在说话,哪里还装的下去,睁开眼,慌张的就想起身,被师父拦下,拍了一下头“动什么动,自己现在什么情况,不知道吗?!给我踏实躺着,问你话呢?出去这么多年,当爷当习惯了?回话都不会了?”


    二爷不知道该回什么,咬着嘴低着头也不敢动,师父见此气不打一处来,抬手就往嘴上拍了一下“把你那嘴给我松开!越大越不听话,一委屈就咬嘴,说话!”


   二爷听着师父教训的话语,实没忍住,多少年了,没受师父教训了,到头来觉着这感觉真好,能被师父训这么一回也满足了“师...姐夫,我...”


    师父冷冷的看着二爷“你叫我什么?你别跟我这犯倔!是觉得自己这会儿伤了我没法动你是吗?再问你一遍,叫我什么?”


    二爷看着师父的眼神,刚刚想叫师父的但想着师父肯定生气自个儿跑了这么多年,还认他吗?他才涩涩的叫了一声姐夫,但看现在,师父定然不满意自己叫的,不安的唤了一声“师父...我错了,您别不要我!我不敢了,您怎么罚我都行,别丢下磊磊,磊磊知道错了!”见师父盯着自己久久没有回应,以为师父还是不想要他,顿时哭的一塌糊涂。


     师父看着躺在床上的小孩,哪哪都动不得,气的揪着耳朵“闭嘴,你个混账玩意!几年前说句气话,你一走就是这么多年,一点信不往家里带,我不要你?我什么时候不要你了?你说说你在家里谁不疼着啊?你跟我犯倔,把自己折腾成这样?还挡刀,咱们张二爷能耐啊!啊?还认罚,你说说你现在有什么地方能动的!你是要气死我,张小辫儿!”手上加着劲儿,不一会儿耳朵就红了,二爷也不敢伸手去碰。


    听着师父的教训,心里却莫名的开心,师父没有不要自己,师父心疼他呢,见师父紧紧揪着耳朵不放,实在有些疼。


    二爷软软的开口求饶“疼...疼,磊磊知道错了,师父,师父,真的知道错了,不敢了!”


    师父松了点力,却也没放下,这孩子不教训一下不长记性,现在是打不得,但是该说还得说“张小辫儿,你真是长能耐了!瞒的可以啊?让九涵到社里来,自己偷偷摸摸的打听消息,来看演出还穿斗篷,就这么不想回家?就这么糟践自己的身子?我讲过的话都当耳旁风了吗?”越说越气,本来松了劲儿的手,又加力,疼的二爷直吸气,二爷哭着就想拿手挡,被师父瞪了一眼,忙放下 。


师父训道“想干什么?还想挡罚了?是不是仗着有伤,不好给你立规矩,啊?”


    二爷猛的摇头“没有,没有,磊磊不敢了,磊磊不敢了,您别生气,疼,真的疼,以后不敢了!”碰见师父,自己就没来由的怂,要是让手底下人看见自己这样可不得笑死。


     师父到底还是心疼自家孩子,松了手“张小辫儿,以后有的是时间让你长记性,给我好好养伤,别想那些有的没的!你这些年怎么糟践自己的,等你好了,看我不好好跟你算账!当年就不该把你放跑,就是把你腿打折了也该留在家里看着,省的作践成现在这个样子!你对得起谁,你说!”


     二爷抽噎着,小心翼翼的拉着自家师父的衣袖不放手“师父,我不敢了,我再也不跑了,您别不要我,我听话,我认罚,我对不起您和姐姐,对不起爸妈!”


    师父戳着二爷的头“我以为你不知道呢!咱张二爷多大本事啊!还四处奔波摆平了德云社的风波!还给你师父我挡刀,厉害啊!全身上下也就脑子是好的了!”


二爷拉着师父衣袖不说话,抽噎着,看来师父是知道自己这些年都干了什么了,自己要怎么解释呢?


师父就拿人这样没办法,叹口气坐在床边“不许再胡思乱想了,师父从来没有过不要你?都等着你回家呢!”


    二爷小心的问道“知道了,师父,可不可以不罚磊磊,磊磊知道错了,不敢了!”师父竟然不在乎自己是道上的,还让他回家,他真的很久没有这样开心了,但是自己都这么大了,以后回去还要立规矩吗?想着师父以前的规矩,就觉得自己的某个部位隐隐作痛,这么大人了再那样被罚,多没面子。


    师父知道小孩别扭心思,却也没说放过,不给人长长记性,以后总想着跑“就该让你好好长长记性,这罚你逃不掉,等你好了,咱慢慢算,行了,你姐还在外面,我得出去看看,你爸妈也赶过来了,回头来看你,给我好好认错,知道没?”


    二爷拉着师父袖子不肯放,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也逃不了罚,也知道自己这么多年的错,合该受罚“是,您别走好不好”


    师父知道小孩太缺乏安全感了,拍拍手“乖,师父就在外面,让医生进来检查一下,咱们去普通病房了,都能陪着你。”


    二爷不舍的松开师父“那您快点”


    师父难得的笑了笑“越活越小了,好好待着”

评论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