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酿小圆子

养伤记21(4)

公子爷:

    住了一周的院,本就闲不住的二爷,在病房里东走走西逛逛,推了工作安排的师父近日也是每天在病房陪着二爷,就怕这孩子一个人胡思乱想,看着小孩儿闲不住的样子,“养个伤都闲不住,是觉着自己好的差不多了?就这么急着找揍呢?”

    二爷这几天是越发恢复本性了,听着师父的话,就随口顶嘴回了“您就会拿这个吓唬我,我可没想挨揍!这病房太无聊了,您就开开恩,跟医生说说,让我出院嘛,师父~”

   师父一扇打在床栏上,清脆的声音响起,吓得二爷一激灵“胡闹,自个儿身子什么样不知道,就知道瞎折腾,给我回来躺着,快点!别跟我这儿讨打啊!回头有你挨的时候!现在给我省省力气,这么闲不住是吧!行啊!那就按你小时候来,每天就搁这儿给我练功,唱个五十遍的太平歌词,唱不完不准停,我看你还闲不闲”

    二爷委委屈屈的走回床上坐着,搅着手指“就知道吓唬我,我不练,就不!”

   师父知道小孩倔脾气又犯了,这几天惯的这毛病,就不该给好脸色,得寸进尺“张小辫儿!你再跟我说一遍”说着扇子就搁脸上了。

    二爷手指轻轻推开扇子“师父,挺疼的,我练我练还不行吗?”

师父瞧着小孩儿的动作,倒也没有追究,本也没打算罚,要正经罚,这动作就够小孩儿挨个够了,也就这小孩儿这么大胆子,平日里就是自家大少爷也不敢在自己面前放肆,也就是打小惯出来的“行了!别给我打马虎眼,让你练功,是给你找点事做,免得你一天天胡思乱想的”

    二爷拉拉师父袖子“磊磊知道,师父,求你个事呗!”

    师父见人这样,觉着不是什么好事“不急,别给我打岔,就从今天开始,那天唱了白蛇传,今天唱个莲花落杨二舍化缘,我陪你唱。”

    二爷知道躲不过了,再想蒙混过关,师父就得上手了“是”清了清嗓子“王~美~蓉~......他中了状元!”

    师父点头,给小孩儿递了杯水,“今天还不错,保持这个状态,说吧,想求我什么事!”

   二爷接着茶水,润了润嗓子,回道“师父,你让雨卓来一趟呗,我有事要和他说!”

   师父盯着人,半晌没有开口,他知道小孩儿找九涵必然不是问他最近在社里业务如何,估计是要让九涵去查曹金对他动手的事,小孩儿是觉得自己下不了手,到底是想替他出手,但是孩子遭的苦太多了,他想让他安心的回家,这些事他也能处理,“小辫儿,师父还在呢!这些事儿,师父处理就好,你好好休养,人我可以给你叫来,但你不许让人去办事,师父自有安排,你就给我好好养伤,出了院你就去小园子自己熏着,我也不让你去传习社了,知道你脸皮薄,但是每天回来要跟我对活,我要查你学的怎么样,如果达不到我的要求,你就自己滚去传习社,和学员一块儿练功,看你自己丢不丢的起这个脸了!”

     二爷抱着师父,头埋着久久不说话,他知道师父疼他,他这些天,师父陪着,总是能够睡得很好,比起自己一个人在外奔波的时候一天睡不了安稳觉,总是三四个小时就打发了“师父,磊磊知道了,不会让您失望的!”

     师父摸着小孩儿的头“还跟小孩儿一样撒娇,羞不羞!”

    二爷蹭着师父的手“跟师父撒娇有什么羞不羞的,师父疼我不是!”

   师父“不害臊,尽贫嘴!”



评论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