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酿小圆子

突然想搞桃高

爱豆超甜我更甜!:

感谢我亲爱的爪爪(妖精的肉爪)供梗!


高老板有一次开场板的时候失误了,我没去找具体视频,就用失误做个梗。
私设桃儿会开车,私设,私设。


………………正文分界线………………


听得郭老师往外赶人的声音,高峰心下微微动容,自己收徒也好些个年头了,早就忘了罚跪挨打的滋味。





开场板出了这么大的岔子,又当着这么多人的面,哪怕无人怪他,老先生们还拍拍肩头劝慰几句,高峰却过不去自己心头这一关。






祖师爷的画像挂在上头,高峰就静静跪在下头。






昊字科的徒弟被郭德纲打发走了,随后后台慢慢安静下来。





高峰知道,郭德纲在外头等他。





凉意顺着膝盖往身上钻,门嘎吱一声开了。






不用回头,高峰知道,必然是郭德纲。






郭德纲也没说话,自己拈了香恭敬的拜了几拜。






他碰碰高峰,高峰微微摇了摇头。






郭老师没再言语,陪着他站了小半个钟头,眼见得人还是跪的直直挺挺,没有半分起身的意思,终是不忍心看着他自苦,自己也一撩大褂跪下了。







“师哥……”





“祖师爷面前,多的什么嘴。”







高峰跪不住了,郭德纲这剂猛药逼得他只能起身。







刚被训斥过多嘴的人不敢再开口,起身后复又跪下搀扶师哥。






郭德纲虚扶一把他递过来的双手,站起身来,高峰也随之起身。






再对着祖师爷鞠个躬,郭德纲迈步往外走,高峰落后半步的距离跟上。







骤然回血的双腿叫嚣着酸麻,高峰狠掐一把皮肉走的稳健。







外头有不知名的虫儿叫着,郭德纲也听得真切,他停下脚步回头望着他,一字一顿道“以声衬静,更显其静。”







高峰低着头揣摩这两句话的意思,再抬头便到了车前。








高峰忙要去当车夫,郭德纲笑着挡开:“行了,就你那腿我怕你踩不稳油门,老实副驾驶坐着去。”





一路无话,车载音乐放的是于谦的数来宝。







“师哥这气口听得就叫人觉得舒服,配上你高老板的亲自贴的板,那次不是叫好声掀了屋顶?”







高峰低着头摩挲着安全带:“所以今天这错才更不应该。”







郭德纲知道高峰是个认死理的,对一个成了角儿收了徒,还要时不时在家把地理图背上一百遍的人,与其苍白无力的去宽慰他,不如陪着他苛求的认下这错,再想办法去弥补这错。







车刚开进车库,高峰便把手放在了按钮上。郭老师这边刚拉完手刹,高峰便解开安全扣打开车门,小跑过去恭恭敬敬的给郭老师拉开了车门。








都很困了,但两人都知道,今儿这事没解决完,谁都睡不着。







郭德纲知道高峰自律惯了,但自律到随身带着戒尺,郭德纲是真没想到。







眼见得人弯腰双手恭恭敬敬的把戒尺捧到面前,郭德纲也没再矫情什么。





他接过戒尺,尺面上是范老先生亲自刻的“高峰”二字。





郭老师把戒尺捧在手心:“范老先生仙逝,你既然叫我一声师哥,我今天也就托个大了。”





高峰应一声劳师哥费心就在墙上撑住了。




郭德纲这才握着戒尺走过去,十成十的力道落在臀部。





“李宗义师叔提点过,开场板最忌过脆。”




郭德纲不置一词,高峰也不需要他的回应。






第二下咬着第一下的痕迹落下,把上一板压扁的大褂复抬起来。







“您刚刚说以声衬静,更显其静。我的板喧宾夺主了。”






郭德纲顿了一顿,他知道高峰还有话讲。





“二十,可以吗?”





“你觉得行就成,膈应的又不是我。”






受罚没有隔着衣裤的道理,高峰虽是心中羞涩,也把手搭在了裤腰边。








郭老师一手反扣住他的手,一手连着二十下戒尺便落下去。







快到高峰还没反应过来就打完了,只留下翻涌的后劲带上炸裂的痛感在臀腿间肆虐。






“论快板,我没那能耐按着祛衣的规矩罚你。你对自己要求高是你自己的事,我也不能强拉着你降低标准。”






“但是高应峰你记住喽,板要贴人,人也要靠板,相辅相成的物事离了哪个都不成。以声衬静,更显其静。反过来,以静衬声,才能更显其声。”






“你不能讨打的时候才知道叫我师哥,开场板统共没和我们练过几次,是把时间都让给开场小唱了。”







“我疏忽了你不能装不知道,你憋着不说自儿去自苦,高应峰,你对的起你叫我的这一声师哥吗?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可完结可续写分界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高峰微博原文:


我的快板师承:海凤—王凤山—金文声—高启明。 我的西河师承:张士权—张起荣—金连瑞—高增禧。


我的相声师承:朱少文(穷不怕)—范长利(范有缘)—周德山(周蛤蟆)—马三立(马桂福)—班德贵(班笑魁)—范振钰(范文林)—高峰(高应峰)。 ​​​

评论

热度(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