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酿小圆子

养伤记21(1)

公子爷:

    师父看着小孩的样子,给他掖好被角“好好躺着,别瞎动,我去叫医生,顺便看看你爸妈他们到了没,给他们说一声,免得担心,你这一跑倒好,害得你师父我在你爸妈面前是一点脸面没有了,回头再跟你算账!”

    二爷没有刚刚醒来时的那么不安,渐渐放开,还顶了个嘴“谁让您当初那么说的”

    师父作势就又要揪上耳朵,二爷软软的望着“师父~”望着那闪闪的眼睛,到底没下去手,“行啊,有能耐了,还敢顶嘴了,等你伤好了,咱们慢慢算账”

    二爷头一缩,有些怂,知道师父没有跟他开玩笑,这些事必然是要跟他清算的,刚刚不该逞一时之快,现在好像认错也来不及了。

    不等二爷回话,师父出了病房,房外接到电话的张爸张妈来了,看着人从病房出来,忙上前“德纲,真的是磊儿?他怎么会?”

    郭老师扶着二人坐在椅子上“哎!到底是我对不住你们!当年把孩子放跑了,这么些年,好不容易这看见了吧,还折腾到医院了,这医院一检查才知道这孩子啊浑身上下都是伤,是我这个做师父的错,没看好孩子,我给你们赔礼了!”

    张爸张妈也知道不能全怪郭老师“您别这么说,磊儿倔,本就不服管教,当年自个儿跑出去,也不是您的错,是我们太惯着他了,今儿也听惠儿说了,算这孩子没白叫你一声师父,你从小把他留身边教着,他能念你,给你挡一刀,算是他知道忠孝二字,咱也没白把他生出来,总比那些个不忠不义不孝的逆徒来的好!”

    郭老师想起那些个混账做的事儿“你二位放心,小辫儿的性子我知道,他做不出来数典忘祖的事来,是个好孩子,这些年在外面也是苦了他了,这孩子啊,刚刚醒了,看着挺精神,我去叫医生检查检查,没问题就能转病房了。”

    张爸张妈“好好好,那你快去。”说罢,郭老师去通知护士。

    夫人对着张爸张妈说道“磊磊这些年一个人在外打拼,承蒙一位前辈收留,后来留了手上的人照看他,德云社前段时间出事,还是这孩子带人去搞定的,您二位一会儿见着了,也别太生气了,孩子嘛,总是年轻气盛,回来就好,日后好好看着就是了。”

    张爸张妈“我们生气有什么用,都是惯坏了,也下不去手管教,日后还得让德纲好好管着,该打该罚看着来,我们放心”

   夫人听着这话应下“您二位没怪罪我们把孩子丢了这么多年,还放心我们管着?”

   张爸张妈“你们俩的人品我放心,何况现在德云社那些人一走,说没影响是不可能的,磊儿好歹是德纲亲自一字一句教出来的孩子,归置归置总是能帮上一些忙的。”

   几人聊着,郭老师带着护士医生赶过来,“麻烦医生了”将人让进病房,一通检查,医生出来,嘱托道“人已经苏醒,各项机能也在恢复当中,只是此番中刀,本身体内就有钢板,一定要注意不要再遭受二次伤害,好好休养一段时间,一会儿就能转出监护室,看望了,但还是需要多休息,看望时间不要太长。”

   众人谢过医生,将人转到了VIP病房,三堂会审一般的盯着二爷,床上躺着的二爷有些无措,眼神不敢正式这一屋的长辈,张爸张妈率先走上前,握着二爷的手“傻小子,这回还跑不,再跑,看不让你师父打断你的腿!”

   二爷听着张爸的话,鼻头一酸,哭了出来“爸,妈,对不起,让你们担心了,我不该跑出来这么多年不回家,是我的错!”

   张妈忍不住抱着二爷“你这孩子,怎么就能那么倔,也就是有其师必有其徒,爷俩一个样,你看看你出去这么多年,瘦成什么样了,肯定没好好吃饭吧!”

   二爷感受着张爸张妈的情绪,他突然觉得自己真的错了,师父没有不要自己,爸妈也一直盼着他,是自己一直不敢回家去面对,反而让长辈们一直担忧,实在是错的离谱“爸妈,对不起,我以后都不会了,我会好好听师父的话,我哪都不去了!”



评论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