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酿小圆子

养伤记21(2)

公子爷:

    至从病房说开以后,张爸张妈依然将二爷交给了师父看管着,南京德云社离不得人,两人也就赶回去了,咱二爷呢,可能是想趁着伤还没好,可劲儿的作死,这不各种使唤着身边的人,“大林,我内裤你帮我洗了没有?”

    大林能怎么办,现在全家都顾着这祖宗“舅,你放心,指定干干净净的,都给你叠好了。”

     二爷看着自家姐姐“姐,我想吃黄焖鸡”

      姐姐宠溺的摸着二爷的头“好好好,姐去给咱们小辫儿做,中午给你带过来”

    二爷得意的笑着,还想开口叫自家师父弄个水果啥的,但看着自家师父那不善的眼神,立马不敢再放肆,虽说自己现在仗着有伤,可劲儿作,可师父面前还是不敢放肆,偷偷的看着师父。

    师父从演出部刚刚到医院,就看着自家小孩儿使唤这个使唤那个的,气不打一处来,“张二爷,这是干什么呢?真当自己是爷了,刚刚使唤谁呢?!惯的你一天天的”说着就揪起二爷耳朵,二爷皮肤太嫩,没多久耳朵就开始红了。

    二爷也不敢拿手去拦,知道他师父的规矩,这要敢去拦,指不定就是几巴掌,别看身上有伤,该罚照样罚“师父,疼,疼,不敢了。”

   师父好一会儿才松手“张小辫儿,你给我消停点,好好养伤,再让我看见你这样,咱们就提前算账!我有的是办法罚你,听到没?”

    二爷揉着耳朵,忙点头“知道了,师父!”

    师父这才坐下,二爷这几天养成了习惯,师父一在身旁,就得牵着袖子,师父也知道自家孩子心里还是怕,还是那么的没有安全感,这事也不知道该怎么让孩子安心也就随他去了“衣服都能让你揪坏了,坐好,我有事和你说”

    二爷挨着床坐直“师父你说,我听着”就是不肯松手。

    师父无奈,点着二爷的头“你啊!我问你,今后有什么打算?”

    二爷听着这话有些迷茫,他不知道该做什么,一朝回家,上台演出吗?耽搁了这么些年,也就还记得那些个太平歌词了,他还能上台吗?“我...我不知道,我还不想上台,师父!”

    师父知道这孩子在担忧什么,倒也不逼着他上台“医生说你得多休息,不能久站,上台的事不急,咱们先归置归置,我看你这些年也忘得差不多了,没事就去小园子看看,有什么就回来问,等你想上台了,师父再安排!”

   二爷见师父没有怪他,笑着回了“谢谢师父,我会好好学的,我这些年,没有忘记练功的。”

   师父今儿正好拿了扇子,指着二爷“那张二爷,你给师父我来一段吧,我看看你这功练的如何?!”

   二爷咽了咽口水,看着师父那扇子,怎么都觉得自己把自己坑了呢,。

   师父见二爷没回应,轻轻敲了一下二爷手臂,没敢使劲儿“手拿出来,赶紧的,就来一段儿白蛇传吧!”

    二爷见师父没开玩笑,磨磨蹭蹭的把手拿出来摊平放在扇子下面,刚刚放好,师父的扇子就上了手,打了两三下“你再磨蹭试试,越发没规矩了,不是说练了功吗?那就唱,白蛇传,恢复的已经差不多了,别给装着那样,骗骗你姐,骗骗大林还行!”

   二爷望着旁边偷乐的大林,撇撇嘴“是,师父”倒也没有再磨蹭,开始唱那段白蛇传,一开口,师父就暗点头,不错确实没有荒废了,就是这嗓子...

   师父越听越觉得不对,唱完,二爷见师父脸色不好,但自己应该是没有崩瓜走调的啊,抬着的手有些酸,有些想放下,噼里啪啦一顿打就下来了,实没忍住往后缩了缩,见师父望着自己,又忙放回去“师父,师父,我不是故意的,太疼了,您饶我这一回,我不敢了”

   师父拿着扇子戳着手心“你张二爷能耐啊!还有什么不敢的,”强忍着气,让自己儿子先出去房外守着,到底得给人留点面子“是觉得自己唱的好了?挨不得这罚”

   二爷摇头“不是,不是,磊磊该罚”

   师父知道这小孩儿没有意识到错在哪儿了,“该罚,那你说说为什么该罚?”



评论

热度(28)